零钱包

零钱包里有七块钱

【喻黄】嗜甜如命 (end)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甜点的夏天!!!小甜饼,一发完。

-----------------------------------------------------------------------

蓝雨俱乐部的战队训练室有一张桌子,和别人的桌子画风不太一样。

黄少天的位置上总是放着数不清的甜点和糖果:松软的充满了秋天气息的苹果派,颜色像阳光一样温暖的柠檬硬糖,气息甜腻粘人的白巧克力牛奶曲奇……本属于电脑和键盘的空间充盈着令人愉快的味道。叶修来G市比赛的时候,到蓝雨俱乐部来参观过。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蓝雨这个和尚庙有朝一日能招个女队员,一定会在黄少天的桌子前挪不开脚。

其实,沦为甜食俘虏的不一定只有女孩子,蓝雨的队员们都被黄少天的甜食撩得心痒痒。年纪最小的卢瀚文刚入队就被黄少天用焦糖牛奶布丁和巧克力布朗尼安抚的妥妥帖帖;郑轩和宋晓有时会为了最后一块轻乳酪蛋糕争吵不休;于锋在转会去百花之前,每天训练结束都会找黄少天讨一两块豌豆黄;徐景熙独独偏爱抹茶薄荷牛奶糖;李远对于泡芙更是情有独钟。作为每天蹭吃蹭喝的代价,他们隔一段时间便要被黄少天拖去大型超市或者专门卖烘焙用品的小店,在黄少天满载而归后,被当做苦力的他们总是被一块他新做出来的甜点堵住了抱怨。他们就算被俱乐部逼着去健身也宁愿溺死在甜味的海洋里。

黄少天是个嗜甜如命的人,整个蓝雨都知道。

 

当然,并不是没有例外。

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对于甜食的抗拒,是在他十九岁生日的时候。G市的夏天总是闷热异常,稍微活动便觉得衣服都湿哒哒的粘在身上,让人只想倦怠地窝在空调房里。黄少天前一天晚上特意去买了新鲜的柠檬和柠檬酱,低筋面粉、黄油和芝士都已经准备妥当,被擦得干干净净的银色模具闪着光,薄荷叶洗的干干净净放在案台上。等到第二天,薄荷叶剁碎磨成泥兑入柠檬酱,清新的黄色和绿色为这个夏天带来一丝凉意。

“十九岁生日快乐!”

蓝雨的队员们大呼小叫地把礼花洒在黄少天身上,又免不了说些祝福展望的话,多半是希望少天带着蓝雨越走越远。那时候剑与诅咒刚刚成形,黄少天打破新秀墙还未过太久,艰难地挣扎着把蓝雨送进了季后赛——尽管以一轮游告终,但所有人都对蓝雨的未来充满期望。

“队长先吃!”

黄少天切了大大的一块蛋糕,双手捧给喻文州。喻文州笑笑,接过盘子。

“让我尝尝少天的手艺。”他说。

那一天他们闹到很晚,有没有喝酒也记不清了。黄少天只记得喻文州走的很早,说是家里还些要紧的事情要处理,便先行离开,队员们也没有强留。只是黄少天难免觉得有些不尽兴,便闹得更加肆意,最后竟是倒快午夜才散场,收拾场面也都暂时顾不上,只顾得回宿舍囫囵睡一觉。

第二天早晨,黄少天是被喻文州的敲门声吵醒的。他向来不是像张新杰那样有很准确生物钟的人,在喻文州在门口不住地提醒他此时已经快十一点,并坚持不懈地敲了十五分钟的门后,黄少天才不情不愿地从床上坐起来,又是直愣愣地坐在床边发了五分钟的呆。

“少天再不起床的话,我就要拿钥匙开门进来了。”

喻文州话音刚落,面前的门便呼的打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朝他凑来,扑倒在他怀里。略微带黄的发色温暖的像暮春的阳光。

“队长你昨天走的好早,你知不知道我最后跟郑轩他们打扑克,输的裤子都快没了,郑轩那家伙玩扑克的时候居然那么心脏,明明握着一手好牌却一脸压力山大,我居然就这么轻易的相信了他——”

“少天。”

喻文州看着他。

“去把训练室收拾了,就算是夏休期间也要主要清洁。”

黄少天和喻文州那天上午剩下的时间全部用来清理训练室了。当喻文州终于把那些恼人的礼花从训练室的各个角落清理出来,聚在地上堆在一起时,他看到黄少天盯着什么东西在发愣,顺着目光看过去,是昨天他分给自己的那块蛋糕。

“昨天电话接的匆忙也走的急,没来得及吃完就走了。”他解释道。

“不好意思啊少天,下回你做了蛋糕不要忘了我那一份。”

 

从那以后,黄少天便有些神经质地开始关注喻文州的饮食习惯。最终他发现喻文州是个嗜苦党——喝咖啡从来不放糖和牛奶,区别于黄少天对焦糖玛奇朵的偏爱,他更喜欢冰美式和espresso,口袋里如果有揣什么零食那一定是纯度极高的黑巧克力。他的生活似乎与甜味毫不沾边。黄少天曾经问他为什么喜欢苦味,喻文州想了想说,因为可以提神,而且回味很值得琢磨。

“少天,我注意到你最近吃太多甜食了。希望你能控制好体重,长胖可是容易掉粉的。”喻文州笑眯眯地提醒他,没收了他手上的一块可丽饼,转头就塞给了郑轩,“郑轩你太瘦了,多吃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是,队长。”

黄少天宁愿喻文州自己吃了那块可丽饼,那是他今天早上刚刚借蓝雨的厨房做的,从饭堂走到训练室,滚烫的面皮刚好是可以入口的温度,里面的糖渍苹果发出金色的诱人气息。

“真是便宜你小子了郑轩,你妹啊还我可丽饼还给我还给我,我长胖是吃你家肉了还是喝你家汤了,诶你别跑啊,站住站住站住,你给我吐出来吐出来——”

后来不知道是谁把黄少天嗜甜又精通厨艺的事情泄露了出去,黄少天多了一个外号叫黄少甜,粉丝们送的礼物变成了各式各样非常精致的小点心,微博上从此多了个话题叫做#蓝雨今天长胖了吗#。

 

黄少天一直觉得喻文州在联盟里面是个很奇特的存在。

明明是个手残,却稳坐强队队长的位置。身为四大心脏之一,笑起来确实一副人畜无害的温良模样。

他以一种独特的姿态,在联盟中顽强的存活着,自从变成职业选手以来他好像从来没有锻炼过自己的手速,就像他嗜苦一样,不溶解。没有什么攻击性,却总让人不自觉地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

好像一碗味道温和的中药。

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喻文州。

可能是在训练营里,看着他明明是个吊车尾却不肯放弃的时候,看着他观摩比赛录像到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又可能是在他们出道发布会上,面对众多记者刁钻尖锐的问题,听着他毫无漏洞又掷地有声的发言的时候,是看着他好看的眼睛中闪烁着光芒的时候。

队长的事务繁琐而细碎,前至公关媒体,后至队员们的心里状态,无一不需要喻文州一一上心,再一一落实。他做事一向滴水不漏,无论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压力有多大都不肯轻易服软。他好像一张弓,张弛有度,坚韧而内敛。黄少天只记得第四赛季一开始,他就没睡过几个好觉,脸色总是显得有些苍白,大概是在那个时候养成了靠浓咖啡来提神的习惯。在他和黄少天双双撞上新人墙的时候,蓝雨遭遇五连败,那个被霸图十比零横扫的晚上,黄少天睡得迷迷糊糊的,却发现另一张床上的人不见了踪影。最后找到他在酒店的走廊上抽烟,指尖的星火忽明忽灭,一闪一闪。

烟最后还是戒了,一半因为是被黄少天死缠烂打,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是甜蜜又苦涩的,到了黄少天这里似乎只剩下了苦涩。苦涩或是来源于对喻文州的心疼,或是来源于他自身。青年青涩的感情许久之前就已经埋下,如今已经生根发芽,像春天扑面而来的柳絮,撩得他心痒痒。稍加拨弄却又只带给他疼痛,让他不知所措。

就好像蘸着白糖的粽子里突然掺入了重重的碱。

他们俩的关系太过于亲密,亲密到不管什么玩笑都可以随意开。为了配合炒作,他们俩在微博上的互动比一般的战队搭档都要频繁且亲近些。他知道喻文州是个能够把伪装做的滴水不漏的人,他也不想漏了马脚,只能全力应和。

黄少天依然会做香酥的曲奇和蛋挞,也会做香甜的覆盆子慕斯。只是蓝雨的队员总觉得,最近黄少天带来的有些甜点,沾染上了一丝苦味,有时候是咖啡豆的气味,有时候是抹茶粉,有时候甚至是中草药。他跑茶水间跑得也比原来勤些,出来的时候总是端着两杯热腾腾的咖啡,一杯加两包糖,一杯什么都不加。

他也从来没有放弃向喻文州推销甜品,喻文州有时推脱不过,也吃两口,不过大多数都被闻香而来的蓝雨队员们瓜分掉了,他们一边谴责黄少天的偏心一边大块朵颐,全然不顾黄少天在一旁装腔作势地诅咒他们一个个胖成猪,挤不进比赛席。

喻文州总是发现口袋里多了两块榛子白巧克力,在座位上最显眼的地方发现一盒隐藏在草稿纸下的蓝莓丹麦酥,有时候黄少天故意把那杯放了两包糖的咖啡给他,然后偷偷欣赏他喝了第一口之后有些难受的表情。

也许该在队规里面加上一条,不许在训练时间吃零食。喻文州想。

 

第五赛季剑与诅咒磨合成熟,第六赛季将微草拉下王座,第七赛季止步四强,第八赛季惨负于轮回。

黄少天是个极其爱热闹的人,他的生日聚会一向排场很大,和他关系比较好的职业选手只要有空,便会被他盛情邀请。

“不来?推脱?他会吵到你不好意思不来,毕竟他浪费了那么多时间。”王杰希说。

黄少天二十四岁生日却有些冷清,他的父母一声不吭地跑去海外旅游,留下偌大的一个空房子让他独守空窗。微草、轮回和霸图众人好像约好了似的,齐齐出国度假。他简直怀疑他们是故意安排这个时间的。

——“叶修!我生日你来不来!路费报销食宿全免!享受我黄少绝佳的厨艺!来不来来不来来不来,二十四岁生日只有一次!过了这村没有这店!”

叶修懒洋洋地回了两个字,不去——这个时候怎么能丢下嗷嗷待哺的新生的兴欣。

我靠!!!!!!!!!你妹你妹你妹啊!黄少天一连打了一串感叹号发泄他的愤怒。

他最后还是给喻文州发了短信。

——队长,我明天生日,来吃蛋糕吧。

喻文州的回复也同样简短。

好。

 

喻文州从不食言,那天晚上五点半准时出现在了黄少天家门口。他带给黄少天的礼物是他们俩代言品牌最新出品的耳机。那天晚上,他们先是靠在沙发上看了一部美国超级英雄爆米花电影,临近十点的时候收到七十五级野图boss刷新的消息,便又守着电脑与叶修斗智斗勇了一番,最终boss顺利被蓝溪阁拿下。黄少天心满意足地伸了伸懒腰,一回头却发现已经十一点多,惊觉不好,转头看向身边的喻文州,发现他也一点都没有意识到夜色已深。

“队长,真的不好意思,都这么晚了,要不你今晚在我家睡下吧,我爸妈都出去旅游了来着,你可以睡我的房间,我去我爸妈房间睡——诶等等,蛋糕!!!”

他几乎是从椅子上弹了起来,飞快地跑进厨房,小心翼翼地从冰箱里捧出了蛋糕。

“咖啡味的,做的没有那么甜,我特意去买的咖啡豆队长可要多吃两口哦!”

喻文州笑着说好。

点蜡烛,关灯。喻文州给他唱生日歌,他音准只是一般般的水平,声线却如一贯的温和磁性。

“少天,许愿吧。”唱完,喻文州站起来准备去开灯。

黄少天心里一惊,张了张嘴,喉咙却像被什么东西哽住了,干涩得他无法发声,最后只憋出了两个字。

——别开。

喻文州愣在了原地,转头看着他,客厅里只有几个摇摇曳曳的蜡烛亮着摇晃的光,黄少天的眉眼隐匿在灯影里,看不太真切。

感觉好像奔腾的血流快要冲破血管,心脏要从胸膛里一跃而出。

身为联盟里最负盛名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发誓这是他做过最冒险的一次决定。不同于赛场上有了七分把握再出剑,这次就算前面是万劫不复,他也要迈出尝试的那一步。

“队长会不会觉得有些厌烦呢,明明不喜欢吃甜食却总是被我各种投喂,总是偷偷换队长的咖啡是我的不好啦,”

——他们在训练营的时候偷偷跑出来,坐好几站公交车只为去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正宗牛杂,他们在北京误食了王杰希强力推荐的豆汁,结果被腔的喘不过气来。

“千万不要在意啊队长,我总觉得你太累太辛苦,再说了喝咖啡的心脏不好的要少喝,我跟你说了多少吃你都当耳旁风,”

——他们走过蓝雨训练营门口那条长长的林荫道,也走过通向总决赛舞台那条仿佛看不到尽头的选手通道。

“队长,”

——仿佛G市夏日的骤雨,戛然而止,整个屋内只有此起彼伏的呼吸声,蜡烛快要燃尽,叫嚣着发出最后一点光亮。

“我喜欢你。”

随后黄少天听到有些急促的脚步声,他知道是喻文州在朝他走来。蛋糕上的蜡烛只剩下最后一根还有短短的一小寸。

屋内最后变得漆黑一片的时候,他感觉有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他的额头上。

“少天,我也喜欢你。”

 

世邀赛夺冠的庆功宴上,黄少天心情大好的做了两大盘蔓越莓曲奇,喻文州在所有人都在愉快地吃着小饼干的时候公开宣布出柜。

现场想起了一片被饼干噎住的咳嗽声,很多人表示怀疑这是蓝雨策划已久的谋杀。

叶先生说,从未见过发狗粮发的如此嚣张之人,表示后悔没有劝分手,并建议蓝雨队员时刻准备墨镜和眼罩,并保护未成年人卢瀚文。

有时候训练室只有他们两个人,黄少天便会向喻文州索取一个绵长的吻。喻文州总是很轻地捧着黄少天的脸,似乎想要尝遍他嘴里余留的甜味。喻文州的吻总是带着咖啡的香味和苦味,或者是黑巧克力遗留的甘甜和酸苦。他似乎接吻的时候很少闭眼,总是半眯着,细细地打量着黄少天的模样,好像怎么也看不够。

“队长明明是个嗜甜的人。”黄少天搂住喻文州的脖子,狡黠的一笑。

我这一生只嗜好一种东西,喻文州顺势把黄少天压倒在训练室的桌子上,低下头去亲吻他的耳垂,满意地听着身下人发出低沉而细碎的呻吟。

我只嗜你,而且嗜你如命。



拉灯,哔——————

 

注意!!喻文州抽烟是私设,无烟瘾,只是压力最大的时候以此解压,所以戒的也容易。

和楚云秀一起被某荣耀教科书带坏的

 


评论(9)

热度(55)